•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联系我们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支部风采

综合部门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书记上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30  点击:[]

10月29日上午,综合部门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在综合楼七楼南会议室组织开展“书记上党课”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张媛同志由每日金句“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2018年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导入党课。以“深入理解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分别围绕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切实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展开,立足岗位职责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收获,谈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强调全体党员要始终不忘理想信念这一根本、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始终不忘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始终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切实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结合主题教育期间《论述摘编》、《学习纲要》、《孤岛32年》、《榜样4》等理论视频资源的学习,结合本职、本人实际情况,分享了认识和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启发,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开拓了新思维、新方法。

下一步,支部还将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件》,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上一条:经济与人文学院学生支部组织积极分子收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之学习亚夫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体育党支部开展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