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校党建与思政课题研究2020年度项目立项申报和2019年度项目结项验收的通知

2020-05-29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高校党的建设在新时期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经研究,并报请学校党委同意,近期将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课题(以下简称党建研究课题)项目立项申报和2019年度党建研究课题一般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项目立项申报

(一)课题类别及支持额度

2020年度学校党建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个层次。其中重点课题5项,每项资助经费20000元;一般课题15项,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

(二)课题选题要求

1.课题研究要着重面向对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具有普遍、长期和宏观指导意义的问题。研究成果既要有较强的学术性,又要对工作有现实指导意义;既要有较强的理论性,又要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2.课题选题参见《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附件1),可在《课题指南》中选题,也可结合《课题指南》自拟题目。优先支持以问题为导向、与工作相结合的实证研究及具有前瞻性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课题研究。

重点课题项目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新时代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方法与机制创新研究,党建工作与推动学校双高建设的关系研究。

一般课题项目主要立足于工作实际,结合时代主题和学校发展建设目标,针对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和方案,并在实践中应用和推广。

(三)课题申报条件

学校从事党建工作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与研究的专兼任教师、党务工作者、专职辅导员及党委各部门工作人员,均可按规定由党总支、党委各部门扎口申报,鼓励跨学科、跨部门、跨学院联合申报课题,联合攻关。每个申请者作为课题主持人,限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

1.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备高级以上职称,主持或参与完成过省级以上研究项目。

2.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备中级以上职称或主持并完成过校级以上研究项目。

(四)课题结题标准

1.结题时间:重点课题原则上要求在2年内完成。一般课题应在1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

2.结题标准:按期完成项目研究,提交结题报告并附研究成果。结题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研究成果包括已发表的论文,已形成有力推动实际工作的经验总结、实践成果、制度方案等。

(五)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人必须认真填写《2020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2)一式5份上交所在党总支。各党总支对本总支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上报组织人事处。

2.申报材料真实,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已获其他部门立项的项目,不得再以相同或类似题目重复申报。

二、2019年度项目结题验收

(一)项目结题范围

2019年立项的校级党建研究一般课题(附件3)。

(二)项目结题要求

1.项目组成员已经完成《课题申报书》约定的研究任务,最终成果形式与原计划或批准形式相符,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

2.按照《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结题条件验收。

3.经费使用需符合学院财务有关规定。

(三)结项材料要求

申请结项者要认真填写《2019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结项审批书》(附件4)一式5份,并提供研究成果相关材料。

各党总支于2020620日前将课题申报和结项验收材料报送至组织人事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49917587@qq.com。联系人:刘丽,电话:662362

组织人事处将对2020年度项目申报材料和2019年度项目结项材料统一评审,遴选符合条件的项目准予立项,对经评审验收达标者颁发结项证书。


附件:1.2020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2.2020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

3.2019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结果

4.2019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结项审批书


                    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组织人事处(党建办)

                   2020年529




上一条:关于命名2019-2020校级党员示范岗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做好中层干部任职试用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