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联系我们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支部风采

经济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民法典》,争做懂法人”专题学习

2020-12-21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党员们学法、用法知识,12月15日-25日,经济与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学习《民法典》,争做懂法人”专题学习。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就《民法典》这一主题分组进行学习、讨论。第九小组组长滕欣畅说:“民法典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呼应了我国国情的现实需要,通过具体规范,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民法典的颁布,是维护人民权益的客观需要,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邻里纠纷、婚姻家庭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第三小组组长王秀同学:“对于即将面向社会的我们,学习有关于合同的知识,会有极大的帮助。”第七小组组长卢国庆说:“这部包罗万象的《民法典》就像一个无形的天网,全方位保护人民民事权利,每一条法律规定都凝聚社会生活规则的最大共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法制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专题,同志们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党员和积极分子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条:茅山校区举办“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做好新生入党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