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联系我们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支部风采

茅山校区举办“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做好新生入党教育”专题讲座

2020-12-22  点击:[]

为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让新生从入校开始熟知学校党员发展流程,1221日,茅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在报告厅开展了“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做好新生入党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组织了2020300余名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加,学生党支部书记朱锦主讲。

朱锦书记结合自身多年以来的党务工作经验,围绕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方面,对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多个步骤进行了阐述,并对整个发展党员流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具体说明。大一新生,是入党的启蒙阶段,她重点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写入党申请书方面进行了细致、详实的解读,她还讲到,大学生争取入党首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其次要通过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化对党的认识,要在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最后,朱书记还讲到入党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书写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写思想汇报。

 

 



上一条:综合第三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民法典》,争做懂法人”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