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联系我们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支部风采

经济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 扬青春 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2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11月10日至20日,经济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 扬青春 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18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济与人文学院结合“四史”教育以及基层党建特色,以“分组合作,集中自学”为主导,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观能动性,打破传统授课模式,利用小组长带头机制,通过沉浸式学习体验,真正让入党积极分子做到明初心、端动机,早日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开拓 “分组合作,集中自学”学习新局面

经济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为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按照专业将入党积极分子分成10个学习小组,将专业目标和政治追求高度重合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同时带动不同年级之间的入党积极分子相互学习,自我引导,形成了分组自治、自我管理、互助学习、共同进步的学习体系。小组自治,组长领学,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小组成员之间分工协作、团结一致,小组长全局着眼,推动全组的学习活动的开展。

创新“自选模式,沉浸其中”学习新体验

“我们小组的学习地点是图书馆,学习形式“学四史,读经典”阅读分享活动’“我们小组的学习地点是文科楼206教室,学习形式是分享学习成果”“我们小组的学习地点是创客空间,学习形式是讲述故事”“我们小组因为有成员去校外实习了,所以采取了线上学习、知识问答的形式”……,本次主题学习在内容和方式上都更加多样化和精细化了,细节的丰富让学员们更能够沉浸到学习中去,从而也就收获更多。

实现“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党员发展始终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处于向党组织靠拢的初级阶段,正是以“四史”为养料、丰富完善自己的最好时机,支部也以此为导向,结合最新的学习要求,将“四史”教育融入平时的活动之中,在学习和考核的内容中都着重加入“四史”的元素,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好地学“四史”、明初心,读经典、坚信念。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来说,他们正是站在跟党走的康庄大道上的一群少年人,初心为向、使命在肩,此次“‘学四史’守初心 扬青春 担使命”是一次初心启蒙,相信经过不断的考验与积累,这份初心终将成长,成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的万千力量之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
下一条:农学园艺学院举办“树立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新生入党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