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联系我们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支部风采

经济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暨“初心课堂”活动

2019-10-16 曾晨 点击:[]

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16日中午,经济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J2-207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暨“初心课堂”活动。党课由支部书记曾晨主讲,全体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独具个性的风格,人们爱听、爱读、爱看,海外媒体称之为“习式风格”。支部书记曾晨以“品味习式语言 感悟青春力量”为题,总结了“习式”语言的风格特点及来源和“习式”语言的实践价值和指导方向,尤其是“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生动比喻,提出抓好青年时期的价值观养成;把青少年阶段比喻为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用青年人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同大家谈心,给大家启迪,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曾晨书记要求大家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坚持用好“学习强国”APP和“小菁人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学习。

课后,积极分子王怡玮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有不少“金句”和我们青年学生息息相关,读来让我们特别亲切,这和习近平总书记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有关,这也启发了我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个有心人,在实践中积累,在实践中成长。发展对象王小兵说: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引用一些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箴言警句鞭策自己,启迪干部和群众,我们作为大学生要传承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汲取中华智慧,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经济与人文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重四亮”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学习党员教育系列微动漫——《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