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联系我们

总支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总支风采

茅山校区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2020-12-22  点击:[]

1216日,茅山校区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在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宣传部部长洪炜、干事王京平作为学校巡学组成员列席会议。

学习会由总支书记汪国好领学,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内容。会上,各同志就学习内容发表自己的体会,其中总支书记汪国好认为,茅山校区大多是大一新生,思想单纯,正是我们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爱国主义观、人生观的黄金时期,全体党员同志更要带头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教工支部书记史德林表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不能重学生轻老师,如果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没有抓好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更大,目前茅山校区教工支部有17名党员,如何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我本人下一个阶段应该研究的重要内容。副书记汤波认为,随着生源结构的变化,每一届学生都有不一样的特点,本届学生明显思想活跃,茅山校区学工办需要创新教育引导方法,要从自己做起,牢记身教胜于言教。组织委员戴金平认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贯穿全过程,不能仅仅依靠学工团委,教务要认真研究课程思政,把思政内容更好的融入的专业课,思政工作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学生支部书记朱锦认为,要创新团学活动,结合学生特点,发挥学生的主体性活动。

最后洪炜部长点评。茅山校区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每一位成员发言内容丰富,能结合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但是,也存在几个问题,领学时间过短,谈体会不能是做工作总结,应该更多的谈下一阶段的做法。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纪委书记周国义为学生讲授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