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联系我们

总支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总支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首期“师德师风大讲堂”

2020-09-21  点击:[]

9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首期“师德师风大讲堂”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江苏省政协委员、学校首批师德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志春副教授应邀主讲,主题为“后喻文化下师生关系的重塑”。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丁老师围绕主题,结合本人教学工作体验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后喻文化”?后喻文化的表象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高职教育工作者如何重塑师生关系?三个方面提出,教师要做学生学习的合作者、要做课堂互动的组织者、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新媒介的素养,把自己的职业变成事业。丁老师妙语连珠、案例贴近实际、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其精彩的演讲获得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可。

“师德师风大讲堂”是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涵养师风师德,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