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联系我们

总支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总支风采

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向糜林同志学习活动

2020-06-15  点击:[]

6月12日16点,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向糜林同志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葛国君主持。

首先由党总支宣传委员朱晓宦带领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糜林同志的先进事迹。活动特别邀请了退休党员教师樊月钢同志和赵勇老师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樊月钢和赵勇两位老师,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作为援建四川专家成员与糜林结下了“战友情”,通过他们两位的介绍中让大家更鲜活、更真实地认识糜林同志的光辉形象。樊老师提到,糜林同志从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肯干认干,最后成为了果树栽培方面的专家教授,培养的学生中有国家劳模、省级劳模、市级劳模等几十人,同时樊老师鼓励年轻党员要学习和践行糜林同志不怕吃苦、踏踏实实的精神。从赵勇老师口中得知,糜林同志在汶川地震之后,是第一批到达四川的援建团队人员,为了能够迅速地恢复当地的经济,利用自己的果树栽培技术,在四川培养出了一大批果树栽培方面的专家和能手,四川援建工作之后,他又赶赴新疆、贵州等地区,亲自将自己手中的果树栽培技术传递到大江南北。

全体党员同志们听取两位老师关于糜林的生平事迹之后,都肃然起敬,会议室内迸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掌声不仅代表着我们全体党员对糜林同志的敬意和赞许,更是为糜林同志爱农助农的崇高精神而喝彩。

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通过qq群线上集中学习了糜林同志用短暂而崇高的一生。

预备党员雷春林说到:向糜林同志学习,扎根土地、一生为农的忘我情怀。将自己在校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扎根水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就应该去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勤奋刻苦,不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只为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学生党员龙琛在思想汇报中写到:在学习了糜林同志的事迹后,在心底一遍一遍的感叹糜林前辈在农村鞠躬尽瘁的勇气。我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没有前辈们那样扎实的科学技术和理论水平,但是却有着他们所传承的情怀和勇气,我愿意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承接前辈的愿景,像前辈一样战斗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

动物医学专业预备党员黄凯俊说:作为一名农林学子,学习了糜林前辈的的事迹材料后,感受颇深。农作物收获需要人去研究,再深入浅出的把研究成果教会农民朋友。同样,作为一名兽医学子,我深知疫病会给养殖户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我们要学习糜林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投身“三农”事业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上一条:风景园林学院党总支召开学院高级知识分子座谈会
下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和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