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联系我们

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3  点击:[]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2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森林等一行3人来校指导。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工会主席、纪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等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俞卫东书记通报会前准备和对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认真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检视剖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对照主题教育要求,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并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情况,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对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情况作出说明。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俞卫东书记对大家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小结。

指导组副组长袁森林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较高,氛围很好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既是规定动作,又是学习机会,具有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四个特点。他同时对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持续抓好8个方面专项整治。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把成功做法经验化、具体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认真抓好制度的执行。四是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开门搞总结,让群众信服和认可。

俞卫东书记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性讲话,他表示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识很清晰,剖析很深刻,从不同的维度查找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得很中肯,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工作思路。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班子政治意识。不断贯彻主题教育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班子政治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提升班子服务高水平学校建设的能力。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班子防范各种风险的能力。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江苏农林学院力推科技强农、产业富农、培训润农——谱写“强农富民”新篇章
下一条:【今日镇江】报道江苏农林学院大学生党员走访“水蜜桃大王” 汲取扎根于大地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