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 联系我们

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23  点击:[]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10月23日下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9楼会议室举行。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森林,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交流会由党委书记俞卫东主持。

党委书记俞卫东同志围绕思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科研及社会服务、后勤保障及管理等主题,对照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对照“双高”学校建设要求,深度剖析了调研发现的19个问题及其成因,并从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水平7个方面提出了23项整改的具体举措。

党委副书记、院长巫建华围绕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重点专业(群)建设如何推进、围绕基建、财务审计工作如何为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提供保障两个方面展开调研,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9项整改的具体举措。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简祖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兴元,副院长贾君,党委委员、副院长曹仁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国义分别从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双高”建设、学院科研与社会服务、后勤与国际交流、学生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及重点难点问题,将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相关学院(部)及职能部门、发放问卷调查、深入基层听取干部及师生意见或建议等多种方式,带着问题找方案、明思路、定对策,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最终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聚焦突出问题及难点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并研究提出了对策举措,内容科学详实,内涵丰富全面,就推动下一步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袁森林指出,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是一场高质量的交流会,学院班子成员的调研选题准、调研方法科学、分析问题深、对策建议务实,调研成果质量高。希望学院后续主题教育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拿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使主题教育成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的过程、成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过程,有力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俞卫东书记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督促要求和统一部署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今后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与挑战,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取得成效。

 



上一条:【交汇点】报道江苏农林学院茅山校区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我院召开巡察经济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动员会